文案:

“這世上我最怕兩樣東西,鬼和師父……”

“姐姐,你好高好漂亮啊,唯一的缺點就是胸小了點……”

“這些舌頭都很聽話,有時候也會需要澆澆水,有時候也需要把天頂打開,讓它們曬曬太陽。”

“什麼叫離她遠一點,笑話!我要天下皆在我手,還怕逆不了這小小乾坤!”

“沒有喜歡也沒有不喜歡。所以,不管以怎樣一種方式活著,對於我來說,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情。”

“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

“白子畫,你若敢為你門中弟子傷她一分,我便屠你滿門,你若敢為天下人損她一毫,我便殺盡天下人!”

“高尚情操?這僅僅是一個詞?還是奉獻出自己幸福,犧牲了自己的一切的人才會有的一種感覺?我此生心系長留,心系仙界,心系眾生,可是卻從沒為她做過什麼。我不負長留,不負六界,不負天地,可是終歸還是負了她負了我自己。”

“他是世上最溫柔之人,也是最無情之人。我努力了那麼多年,從來都不懂他的,不過現在已經不需要懂也不想懂了,是死是活,他如今在我手裡,我想怎樣都行。”

“我沒有師父,沒有朋友,沒有愛人,沒有孩子,當初我以為我有全世界,卻原來都是假的。愛我的,為我而死,我愛的,一心想要我死。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賴的,舍棄我。我什麼也不要,什麼也不求,只想簡單的活著,可是是老天逼我,是你逼我!你以為到了現在,我還回得了頭麼?”

心得:

我沒看我沒看我沒看我沒看我沒看......很虐不過很好看,不過我不喜歡看虐文,就算是he的虐文也一樣!!不過真的很好看啦,只是我實在是無法理解為甚麼師徒間不能有愛呢?如作者所言,愛就應該是純粹的,不計較得失和代價的,勇敢的,不顧一切奮不顧身的,就算失去所有,也要相信愛的決心,沒有什麼是不可以挽回的愛上了就是愛上了嗎,這是很大的罪惡嗎?真的無法理解。妖神又如何?身負妖神之力又如何?(這點讓我聯想到特殊傳說,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妖師一族有甚麼錯,不過是擁有了過強的力量,世人渴望又畏懼他們的力量,只好將其貶為十惡不赦之身,然後才好以一副受害者的姿態,去追殺那些本無錯之人,也如花千骨中所言:對未知能力的極端恐懼會讓一個人變得自私和殘忍,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人總是有各種理由為了保護自己而將原本并不會對自身造成威脅的東西假想成敵人,費盡心思鏟除殆盡。)妖神之力在小骨身上又如何,若就這樣生存下去,若那些自詡為正義之身的人相信她,若她不一再被信任之人、她所愛之人背叛,或許事情不會變到如此無法收拾的地步;若那些所謂的「仙」,能更有人性一些,能開放一些,能不那麼自私一些,小骨和師父是否在最初的最初就能有幸福的生活,是否就不會有之後的痛苦?是否相愛的兩人就不用再互相傷害互相折磨?那些「仙」逼著善良的小骨成妖成魔成了一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樣子,又利用了小骨對他們的愛,保全了世間(用特殊傳說的話就是:呵呵,加害者尋求受害者的保護呢!到底那一點像仙了?無情堪比魔鬼;無義更勝撒旦!)看到那時我真的想,阿,乾脆就讓世界就此毀滅吧,反正又不是我的世界,毀滅吧,若世人都欲滅汝,根本無需為一些從頭到尾都在傷害你的人犧牲。我心疼小骨,小骨錯在哪?她不過錯在她太愛了,愛到骨子裡了,愛到連自己都沒有了;錯在她太善良了,善良的過頭了,善良的寧願自己逝去,也不願讓這虧欠了她的世界還她一毫一分。最心疼的是小骨的話,最愛的就是尊上了(怎麼辦好想叫他子畫),又帥又冷又強大又近乎無所不能簡直是我男神......他其實也是愛的,愛到不敢愛了。他背負了太多、在乎的太多、承擔的太多,可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小骨不負天,最終等到失去了,才開始後悔了......我自己實在很難形容,可看評論【執念。是對還是錯】【你是我的婆娑劫——長留上仙白子畫】寸心可鑑簡直合適到爆表。總而言之,很好看,我現在在找和白子畫一樣的男主,有推薦的嗎?

 

原作連結(j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wang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