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業學年度/學期】104-2

【上課時段】5234

【上課地點】SC112

【課程名稱/授課教師】管理學/李宗儒

【所屬類別】管院必修

【上課方式/用書】Management, 13th Edition, Global Edition by S. Robbins and M. Coulter, published by Pearson Education

評分方式】

  期中期末60%

  隨堂測驗20%

  出席20%

【介紹&心得】 

 一開始選了之後因為又聽同學講李老師的作業很多所以有點擔心,不過上課第一節老師就說因為上學期學長姐評論說作業太多所以我們這學期就考試吧!

 所以期中考前會有一次小考(總計3次小考3次大考)......不過呢因為其他兩班也都有小考,而且他們也都有作業(好像一個是書面報告一個是抽團體報告?)

 所以相較起來李老師的作業反而變最少...總而言之,天意弄人啊,不知道他這學期會不會又變,所以僅供參考!

 

 要說上課風格的話,因為沒上過郭老師的課所以無從評論起(不過聽說她用中文ppt上),然後另一位王老師的課我同學是不太喜歡啦,覺得他上課沒重點,至於李老師嗎,  我覺得他上課不會讓人想睡覺(但不排除有人還是會睡),而且會舉很多的例子(例:某次親身感受中國官員拼人脈的情景)嚴格來說還蠻有趣的...除了有一次當堂下課要我們  寫要如何激發我們學管理學的熱情?(因為太多人當場睡著,覺得他有點被氣到...),那次我有點被嚇到,其他而言我還蠻喜歡這個老師的,見仁見智囉!

 

 然後老師還會請很多人來演講,我印象中有一個四海遊龍的總經理的老婆(在中國教書),他有說中國學生和台灣學生的差別;一次是芬蘭來的交換生,講一些芬蘭特別的地方;一次是一個黑人交換生,講魚(詳情忘了,記得有編號甚麼的...);一次是德國交換生,一次是中油的處長,外國的交換生們演講都講英文,要仔細聽才能聽懂,可是我個人覺得講的也都蠻有趣的。然後還有一個梁老師,李老師常出差,每次出差都是他代課,這是個溫柔的老師,講話慢慢的、柔柔的,比李老師會讓人想睡覺,不過他也會找很多的例子(鴻海)和放影片(廣告),覺得也不錯啦

 

考試的話,雖然老師一直強調只看ppt會考不好,不過我真的覺得以考題的難度來說,只看ppt就完全足夠了(每次看完課文都覺得考太簡單,考前又不希望他考太難,唉~),小考的話每次題數都不同(一次17題(平均65.4)、一次10題(平均71.9)、一次20題(平均62.1),期中期末34題選擇一題3分(平均分別73.6/75.2/66.4),有出兩次加分的作業(一次是寫信問他問題,一次是幫某某活動寫推廣文),但好像也沒很多人寫的樣子,考試全班平均列出來供參考,覺得有侵犯隱私留言給我我會刪除~

 

考題的話,列出一題看看,An assessment that defines jobs and the behaviors necessary to perform them is known as a ___________.(A)job description (B)job specification (C)job preview (D)job analysis ,答案是D

 

心得僅供參考囉!

 

成績級距出來另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wang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