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去草屯的益新駕訓班

7/5(四) 開訓 講解

7/9(一) 前進後退+路邊停車

7/10(二) S型前進

7/11(三) S型後退

7/12(四) 繞全場

7/13(五) 繞全場

7/14(六) 學科

7/16(一) 繞全場

7/17(二) 考試停課

7/18(三) 道路駕駛

7/19(四) 繞全場

7/20(五) 道路駕駛

7/21(六) 學科

7/22(日) 學科

7/23(一) 繞全場

7/24(二) 繞全場

7/25(三) 道路駕駛

7/26(四) 繞全場

7/27(五) 道路駕駛

7/28(六) 學科

7/30(一) 考試停課

7/31(二) 繞全場

8/1(三) 道路駕駛

8/2(四) 繞全場

8/3(五) 繞全場

8/5(日) 模擬考

8/6(一) 繞全場

8/7(二) 繞全場

8/8(三) 繞全場

8/9(四) 繞全場

8/10(五) 考試

其中我道考的地方大概開了5次,平常可以透過google地圖去想像

暑假人很多,一節課大概只能開2~3趟,如果想要多練,可以選比較熱的時間(如中午)人比較少

 

教練有點嚴肅,但人還不錯,我想多練他也會讓我練

考試當天就平常心應對,監理站筆試超簡單,我聽了n個人筆試100(比駕訓班練習題簡單很多)

場考照平常練習開應該還好,監考員會走來走去看,所以不可壓白線,要注意小細節,如打方向燈、左右擺頭......等

道考應該也不難,做到教練講的那些重點就好,路邊停車停裡面一點,但不可壓路緣石、記得岔路左右擺頭、速度不要太快、變換車道提早打燈

 

拿資料給考官à核對

手摸輪胎與蹲下查看車底(口誦胎輪胎壓正常 車底無異物)à前後看看(前後無來車)à10公分à前後看看(前後無來車)à上車à調整座椅‵、調整頭枕(口誦)à繫上安全帶(口誦)à調整後視鏡、調整左右照後鏡(口誦)à檢查儀表板 溫度、油量、煞車、充電、機油 試踩煞車 確認檔位在『P』檔 試拉手煞車(口誦指出)à踩煞車à發動引擎àD 鬆手煞車à打右方向燈à左右看看沒有人車à前進

曲線進退(前進壓線-32 倒車往前修正-8 停車-8(x2))

打右方向燈 左右查看à右黃點對黃線右轉一圈半à微調(不壓線)---右凸起在黃線上(大重點,背要挺起來才看得到)、看右後照鏡à右前凸起到黃線 左前凸起到中間 左轉一圈半à左前凸起到黃線 左轉一圈半à微調 不壓左線(轉半圈)à看不到白線 右轉一圈半à停下

Rà左後照鏡把手黃線後 左轉一圈半à左後照鏡看不到彎 右後照鏡 彎露出來 右轉一圈半à打右方向燈à右黑點對旗桿 右轉一圈半à右後照鏡 微調à右後照鏡安全島完 左後照鏡白線出 左轉一圈半à停下

曲線進退~倒車入庫

打右方向燈、左右查看à前進à右紅線對安全島 右轉一圈半à前進à肩膀對郵筒à停下

倒車入庫(壓線-16 未停完-16 )

Rà打右方向燈 看前後有無來車à道字在入時 停下 右轉一圈半à看右進後 看左 車身回正後 左轉一圈半à肩膀在右牌後à停下

倒車入庫~路邊停車

打右方向燈 左右看看à右黃點對白石頭 右轉一圈半à車身回正 左轉一圈半à右黃點對白線 右轉一圈半à車身回正 左轉一圈半à肩膀對郵筒à停下

路邊停車(壓線-16 未停完-16 )

Rà右方向燈 左右看看à路對牌 右轉一圈à右把手進線內 左把手進線內 左轉兩圈半 車子進線內 停下àDà左方向燈à右前方藍點對石頭 右轉兩圈半à左前方標誌對石頭 左轉一圈

路邊停車~上坡起步

打右方向燈 左右看看à右黃點對安全島 右轉一圈半à前進à順著彎度轉à前進

上坡起步(壓線-16)

過圍牆 左前標誌對 1à爬坡 左前標誌對2à輕踩油門爬坡 方向盤對左緣 停下 拉手煞 看鏡子à打右方向燈 左右查看à輕踩油門 放手煞à快撞到底時右轉一圈à左轉一圈回正à下坡帶剎車à右方向燈 左右查看à順著彎度轉右打約一圈à左一圈回正à順著彎度轉à回正

換檔穩定測試

在白線前停下à左前標誌對左1/3 前進

順著彎度轉   右打約一圈à左一圈回正à慢採油門上坡à帶剎車下坡à右方向燈 左右查看à順著彎度轉 右轉一圈半à左轉一圈半回正

鐵路平交道

車頭超過停止線 停下à燈號變後   左右查看 採一點油門前進

紅綠燈

紅燈時 車頭超過停止線 停下à燈號變後   左右查看 前進

行人穿越道

車頭超過停止線 停車à左右查看 前進

過程中(壓線-32)

不壓線

結束

停車àp 拉手煞à熄火à解開安全帶à兩段式開門

 

筆試推薦   考駕照神器app   監理服務app百大殺手考題  監理站模擬測驗網站https://www.mvdis.gov.tw/m3-simulator-drv/   看過題庫至少1遍   整理出自己不擅長考題

我有參考的網站

車內駕駛時怎麼判斷車輪位置? - 資訊定製https://www.zixundingzhi.com/all/26417775169850df.html

youtube打各考驗項目有很多影片

 

重點提示

S型前進時,身體最好挺起來,以可以看到黃線為主

倒車入庫,壓左線代表太晚轉或方向盤轉太慢,壓右線代表太早轉或轉太快,可自行調整

這是我比較不擅長的兩個科目的重點提示,供大家參考

 

若有問題可留言詢問,我有看到就會回答,祝考照順利!!

 

最後,感謝益新駕訓班的教練群

我最最辛苦的教練、在我教練不在時會口頭指導的蕭教練、在我教練不在時幫我把車開出來的教練、櫃檯的兩位小姐也辛苦了

如果沒有你們的辛苦幫忙,我考照也不會這麼順利,辛苦你們也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wang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