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之前看過的小說做個紀錄,不過因為年代久遠,所以可能有疏漏,所以大概要慢慢補上來

5:完整看過2次以上/有省思意義/整體背景設定很好/整體寫得很好

4.5:多次重覆看但某些部分會跳過/寫得好但有某些缺陷/寫得好但無法讓我進入瘋魔境界

4:整體還不錯的文但無特殊記憶點

喜歡強攻、帥氣的攻、乖巧受、聰明受,太渣的攻、太卑微的攻、幼稚受、女王受、太作的受,最煩評論一面倒要求攻對受好,但實際上受自己根本就很作的文

標籤:賽車、競技、籃球、末世、重生、古典樂、靈異、吸血鬼、穿書、動物、盜墓、機甲、網遊、電競、穿越、監獄、網配、職場、校園、快穿、娛樂圈、星際、古風、仙俠、豪門、推理、西方、無限流、神怪、師徒、懸疑、哨向、宮廷、人魚、黑道、魔法、師生、X

焦糖冬瓜(我超愛他的攻)

4.5  (賽車、競技) 你能不能不撩我 

4.5  (籃球、競技、男神) 強勢攻防 

5  (末世、男神) 絕處逢生

莫晨歡

4 (重生、古典樂、男神) 古典音樂之王 有大中華,金手指開很大,實際上中國在西方音樂界目前的確是弱勢,太過誇大主角在西方音樂界的地位只會讓人覺得自卑衍生自大,而且稱呼受小天使某方面滿雷的,不過攻受感情線不虐,看兩人在職場(音樂圈子)裡的互動還滿萌的,攻基本上就是大佬,也沒辦法再更進階,受就是重生後快速成長,音樂部分某些描寫滿不合理,將作者當作業餘音樂愛好者就好,不用太過認真,看這篇的時候我還找了之前彈過的曲子回味,還不錯。

4 (靈異) 鬼知道我經歷了什麼

砯涯

4.5 (末世、吸血鬼) 血色黎明 妖孽血族攻X作死人類受

4.5 (穿書) 讀者和主角絕逼是真愛

綉生(甜甜萌萌)

4 (男神、動物) 又想騙我養貓  外冷內熱喵攻x慫兮兮小甜心受

十八反

4.5 (靈異) 深入科學

長生千葉(很長,但我也還滿喜歡的)

4 (靈異) 神棍勞動合同

(穿越、推理) 開封府宿舍日常 穿越顏控話嘮正義受VS魔道鬼畜病嬌美人攻 這篇劇情也還可以,但覺得受很吵而且有點煩,有些人話嘮很可愛,可是他話嘮的有點神煩;攻完全不鬼畜也不病嬌(建議上維基查一下這兩個詞的意思),算是正常人偏有點魔教感覺吧(就是可能三觀和正常人有些不同),兩個人的相處抓不到萌點,所以跳著看完了

猶大的煙

5 (盜墓) 盜墓之祭品 爆好看、每看必哭!!!

4.5 (機甲) 機甲契約奴隸 強勢霸道傲嬌攻x膽小怕死人妻受 這篇我隔了多年看,還是覺得爆好看,比很多傻白甜狗血劇情的好看多了!無法理解為什麼那麼多的人不喜歡攻,就我看來,這篇攻雖然霸道傲嬌了點,但實際上完全沒有傷害到受,而且覺得攻對受的感情比受對攻深多了,無法否認過於強勢的愛人以「現代人」的身分很多人很難接受,但不要忘記加上那個時候的時代背景,攻是王子,從小到大幾乎沒受過任何挫折,在眾人的掌聲和簇擁中長大,除了父母,幾乎沒有會尊重以待的人,但他對受除了一開始真的算是強迫之外,基本上對受都算是尊重了,或者說,他對受的強制基本上只要受強硬一點點(或是示弱)他就會妥協了,我覺得佔主導權的反而是受,從作者的描寫來看,攻比受更擔心失去對方,甚至到了可以忘記國仇家恨的地步,很多人指責攻,卻無視掉他「那怕知道受是他欲除之而後快的異獸,而且有可能是有目的性的接近他的,他依舊無隔閡的接受了他的身分,選擇為他隱瞞」這件事,這個時間點,攻哥哥還沒救回來,受可以算是攻的「殺兄仇人」,但在這點上,他卻很輕易地就妥協了;而且,攻的霸道其實是坦誠的一種表現,他是傲嬌,但是他的情緒卻很難隱藏,受可以很輕易感受到攻的擔心、生氣、甚至嫉妒心,攻幾乎沒瞞過受什麼事,可是受卻不斷隱瞞攻,隱瞞「異獸」身分就算了,每次自己身體有問題、或是要離開,都完全沒有告知攻,或許可以說是為了不讓攻擔心、不讓他阻止,但難道就沒有考慮到攻在無心理準備下失去他會多麼煎熬嗎?還是大家都覺得「親眼看到自己的愛人在自己面前差點死去,過了3年才醒來,原本甚至有可能完全醒不過來,自己也因此得了精神疾病」這件事完全不重要,這麼說吧,這本書裡面的角色都不完美,都有自己所在乎的、所無法失去的,也都有自己的付出與妥協,因為這樣,所以有血有肉,所以才好看。這本書我還有很多想講的,也很想為攻平反,不過想想其實,我們的想法不會影響到故事裡人物的行為,也不會影響他們的生活,無論讀者們怎麼想,他們依舊在那裏幸福的生活著,那就足夠了!

顏涼雨

5 (網遊) 鬼服兵團 個人覺得網遊最喜歡的作品!!

漫漫何其多(短長篇都好看)

5 (電競) AWM 爆好看!!看了這篇愛上流氓攻 電競明星大神慵懶老流氓隊長攻X外硬內軟孤僻新銳隊員受

4.5 (古風) 當年萬里覓封侯 好看!!整體基調偏正劇,但其實不怎麼虐,攻受互動挺甜的,就是受效忠的主子中有個懦弱又渣,幸好攻受都強大~

二獅

3.5 (電競) 老攻追著我爆狙 0.5分扣給賣掛、其他不錯 槍剛人爽撩騷霸總攻 X 口嫌體正小狼狗

非天夜翔

4.5 國家一級注冊驅魔師上崗培訓通知

酒釐子

4.5 在逃生遊戲裡談戀愛

西子緒(難以言喻)

5 (靈異、男神) 我五行缺你 爆好看!! 眼盲風水界大佬攻X穿騙子社會主義接班人受

山有瓜兮

5 (男神) 全帝國都知道我很萌 很可愛 腹黑閻王偏執攻x聰明不可描述一坨受

執寧之手

4 (穿越) [劍三]花哥的光合作用 風騷腹黑攻X蠢萌萬花受

青浼

5 (監獄、動物) 和主人的十個約定  心得

月下歸

3.5 (電競、豪門) 舔了一個小奶包 小奶包!不過豪門環節實在寫的不是很好,電競環節比較好玩 寵妻狂魔穩中帶皮電競大神攻 X 嬌氣奶包愛哭隊員受

徒手吃草莓(甜萌)

5 (靈異) 霸道總鬼纏上我 軟萌/膽小/炸毛受x占有欲強/前風水/鬼攻

5 (娛樂圈) 佛系上位日常 【外表一本正經·內裡悶騷·來頭賊雞兒大·龍攻】X【人嬌·體軟·會後空翻·外表佛系內心吐槽·受】

(快穿、動物) 擼最野的喵 好奇心旺盛炸毛喵精受v禁欲系抖s瘋狂擼貓攻 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特別萌、特別甜的中篇甜寵文

羲和清零

4.5 (職場) 助理建築師 看了這篇喜歡上上司x下屬(尤其是上司帶著下屬成長的文文) 

3.5 獨角獸 這篇整體基調挺甜的,虐的地方不至於太虐,攻寵受,受也很可愛,不過文風走調稍顯稚嫩,看的出來是作者早期的作品, 但還是推薦

笑十四

4 (職場、網遊、網配) 不要錢了還不行嗎

月下蝶影

4 (職場、重生) 福澤有餘

妄鴉

4 (電競) 給我打野帶躺謝謝 沉默寡言悶騷中單攻x傲慢明騷嘴賤打野受

文盲團長

4 (網遊) 有本事別打奶花 

4 (網遊) 這媳婦兒的性別不太對啊 知道身分後有小虐

紫矜

4 (網遊) 他掀了我的紅蓋頭 

4 (娛樂圈、星際) 銀河系當紅偶像的日常 

4 (星際) 我和帝國元帥被黏住了 滿甜的文!攻受一直雙向暗戀,感情線無瘧,主線也基本無虐。

喵污

(電競) 我的輔助是個鬼啊 奶音炸毛強受x你們猜誰是攻?

涼慈

4.5 (電競) 喪偶型下路 賽場上不聽話比完賽就會被ADC瘋狂【你懂得】型輔助 VS 賽場上我可以讓著你但是比完賽下來我必須得教你做人,警察來了都不好使型AD

5 (電競) 再打我輔助試試 好看!

言朝暮

4 (電競) 玩遊戲就是要贏 

時歲邪

致蘇答禮 總裁攻×富二代受

阿蕾蕾

4 (電競) 搶了老攻五個人頭後 白皮芝麻餡腹黑混血小軟萌受×高貴冷艷禁欲霸道大流氓攻

慕宸不哭

小短篇 (校園、網遊) 撩著撩著就彎了 毒舌腹黑(一本正經耍流氓?)攻X傲嬌中二(極易被誘拐?)受

戰褸過時

3.5 (網遊) 中單我藍別吠 

一只大雁

3.5 (網遊) 有緣千里去搶親

木槿瀟塵

小短篇 (網遊) 對不起我網不好 

菲尼克斯P

2.5 (娛樂圈、網遊、電競) 雙界大神 溫柔天王攻X逗逼炸毛受 

呂天逸

4 (網遊) 秀恩愛都得死 滿特別的 

4.5 (校園、靈異) 你是不是喜歡我 外冷內熱愛打【直球】的天然彎男神攻+X+傲嬌小心眼美少年受 甜到爆!!不管是受不自覺地撩還是攻刻意的撩都很萌,而且攻也有很反差萌的一面,鬼的番外也很可憐(還好是HE),副cp的互動也很萌,總之就是推薦!!

蘇安娜

4 (網遊) 人妖的職業道德 

夜湮

3.5 (網遊、職場) 這遊戲沒法玩了 腹黑總裁攻VS話癆毒舌受

傾落九霄

3.5 (網配) 這絕對是意外 大神攻x粉絲受

雨墨影落

3 (網配) 不想當大神夫人的CV不是好作者 

弄清風

4 (網遊) 朕知道了 身殘志堅純天然正氣受+馬甲超多無釐頭冷萌攻

4.5 (星際) 男神欠我一條命 佔有慾強男神攻x熱血聰慧天才受 很甜又很虐,但主線真的很好看。一個時代的終結,另一個時代的開啟,永遠都要伴隨著鮮血與犧牲,這是我們從歷史課本中無法體會到的宏大與沉重,雖然因為主cp真的很甜,所以可以分擔一點憂傷,但副cp等等配角的be又很讓人唏噓,但就是這樣才讓人印象深刻吧!

四喜湯圓(滿喜歡他的文的)

4 (網遊) 全息劍三之私人GM 中間身分曝光時有點小虐 

雅紀

3.5 (網遊) 吉祥天

大圓子

4 (網遊) 情商低就嫁給NPC吧 

4.5 (靈異) 邪祟 真·不是人邪惡勢力攻VS被不是人的邪惡勢力糾纏的倒霉受

段無諍

4.5 (網遊) 我無辜的好嗎 不怎麼有名但滿好看的文,也很有趣 

司鐸

4 (網遊) 相公,小生不能夠 

青丘千夜

4 (娛樂圈) 我真的不會演戲 攻教受演戲,好看 

三千大夢敍平生

4 (快穿) 這個鍋我背了 霸道寵溺精分攻x拼命搶鍋作死受

3.5 (快穿) 我超凶的 受很可愛 心機深沉正派精分攻x單純好騙反派哭包受

4 (古風) 我有花,你有盆嗎 有趣的文 

4 (娛樂圈) 我家經紀人會讀心 受是攻的粉,為了攻披荊斬棘!

白刃里

4.5 (古風、重生) 烈鈞侯 

古墓游龍

5 (競技) 他家攻總是不讓他裝逼 魔方競技,好玩

西西特

5 (快穿) 我有一個秘密 爆好看、每個小世界都很感人

夜晚的血

4 (類快穿、網遊) 童話遊戲 設定新穎、不錯看 受很愛好身材的男性,因此在遊戲中很多行為都很好笑、但是受的哥哥十分討厭,雖然可以說是愛弟心切,但如果我是他弟,我因為他的做法而失去愛人,我可能永遠無法原諒他。站在自己觀點上的「為他好」不過是自以為是而已

四月流春

4 (重生、宮廷) 重生之庶子逆襲 算是好看的文,不過我實在很不喜歡攻的家人那邊為難受,攻已經表示過不喜,他們還一副「殿下只是還沒走出來」、「殿下一定會理解我們的苦心的」態度,令人作嘔,即使之後沒什麼他們的戲份我還是一直希望他們被攻受狠狠打臉,結果作者竟然完全沒有滿足我

宋西特

3 (網遊) 我是陣營女神 

蓮衫

3.5 (網配) 我掰彎了男神 

來自遠方

3.5 (穿越) 秦寧的奮鬥 

4 (星際、宮廷) 星際童話 心得

不會下棋(這個作者的文我也都滿喜歡的)

4 初戀有毒 挺甜的文

雲過是非

4 (網遊) 網遊之小心騙子 

溫瑜寬

4.5 (重生 穿書) 穿成重生男主前男友 還滿好看的!

千峰一鶴

4 為這個家我付出太多了 孤獨寂寞心靈手巧溫柔受X英俊多金外冷內熱的工作狂攻 好看,而且設定很特別

栗子星球

3.5 (電競) 別叫我小甜餅 看似冷漠懶癌/實則腹黑沉穩寵溺攻x看似中二炸毛/實則軟萌純情誘受 甜甜的文,虐的地方其實也不太虐,甜餅有點像小孩,隊長又很寵,真的是萌萌寵寵小甜文

宿水漁歌

4 (網遊) 擇日成親 切開全是黑的帥氣攻x直裡直氣美受 

淌挽

4 (穿越 星際 動物) 出擊吧!慫慫汪 又慫又軟萌的薩摩耶幼崽受 x 狂炫酷霸拽元帥攻

朝邶

4.5 (快穿) 再蘇就炸了 嘴硬心軟少爺受 X 多屬性深情偏執攻 一開始有點看不下去,看久了很喜歡

沐溢

4 (網遊) 精靈神話 甜甜無虐

洋梨子

4 (快穿) 長官別開槍! 覺得結尾沒有收的很好,但整體而言還是好看

我想吃壽司

4.5 (職場) 大神,求別撩 大神作者x責邊,好看,而且我超愛這種攻用很撩的語氣說受真可愛的文

一寸青陽

3.5 主播今天播什麼 電競大神×人氣主播  很討厭攻受父母,沒一個喜歡的起來,但感情線無虐,無視父母就好

伈塚

2.5 (網遊、豪門) 斯文不敗類 這本我沒看完,因為文章有些地方寫的很不流暢,讀起來很怪,而且作者似乎有厭女傾向(?),讓文中角色一直不斷強調「我們團隊不要女人」「就說女人就是麻煩」這種觀念,看的很不舒服,雖然說女性有時候在網遊是滿受歧視的,但如果描寫技術方面我沒意見,寫的好像所有玩網遊的女性都是嬌滴滴小公主、都會欺負人、都以勾引男人為樂,當我沒玩過網遊?我才想說網遊怎麼一堆男人明明不熟還一直要你爆照、動不動就想當人老大、逞凶鬥狠搞的整個伺服器烏煙瘴氣導致一堆人退坑,所以看到一半棄

亡人越刀

5 (推理 懸疑) 女巫請睜眼 好看好看好看!懸疑的部分沒話說,恐怖的氣氛塑造的很棒,感情線也挺甜的,我也很愛這種「只有你不同」「為了你改變」的感情

樓外鐘

4 (網遊) 每次躺屍都看到奶媽在裝死 手癌現實慫包網上不羈受vs淡定高玩游戲直播奶媽攻 好看!

77家的喵

4 (網遊) 大神,帶我上王者吧 大神老師x迷弟學生,好看甜文

梳楹

4 (論壇體 網遊) 我是GAY但現在好像喜歡上一個妹子了怎麼辦,在線等

俗世水鬼

男神把我當妹撩怎麼破 攻一開始以為受是女的,結果發現後逃避了一下,吃醋後又接受了受(真的好看,還想看攻吃醋啊!!

醬子貝

4.5 PUBG世紀網戀 受直播第一個觀眾是誤入的攻,然後......全文發糖,基本無瘧,大推!

夏長安

短篇 (職場) 在樓梯間學貓爬卻碰到老板腫麼破 

夏式小調

 (黑道) 黑色豪情之與君共枕 怎麼說呢,我還滿喜歡這類文的,不過看久了會覺得很狗血,不過還是好看!

白狐辭

4 (重生 人魚) 今天也在拯救全人類 痴漢人魚攻×就是蠻帥的受 作者說是黑歷史但我覺得好看的文,簡介寫受黑化但覺得還好,倒是中間暫時分開時有被虐倒一些

河漢

4 (星際) 來自星川彼岸  禁慾高貴攻X苦情慫貨受 不是典型的完美結局,私心希望皇帝有不好下場,不過感情線算圓滿,推

禕庭沫瞳

3.5 (重生 黑道) 重生靡音  黑幫強攻x冷漠淡然受

4 (電競) 一往無前 吊大腎壯不要臉攻X外冷內軟有主見受

j112233

4 (重生 娛樂圈) 重生之朗朗星空 賢慧受X惡犬攻 

阿庭

短篇 (娛樂圈) 飢渴 娛樂圈老闆攻X淡泊明星受

酸菜三明治

4 (網遊) 網遊之任務強迫症 溫柔強大攻VS逗比受 攻真的很寵受,但又不會過度讓受,很甜!

酥油餅(他的文風偏輕鬆,所以我很喜歡)

5 (魔法、師生) 聖院 強大毒舌令人頭痛的老師攻x菁英學生受

4.5 (娛樂圈、豪門) 大湖小妹 腹黑毒舌攻x陽光歡脫受 基本上是酥油餅一貫的文風,有趣而不虐,不過我覺得前面比較好玩一點,後面摻雜商場鬥智等等的就覺得還好,然後覺得受沒認出他父親有點可惜,不過又覺得如果認出來可能會更虐吧!只能說,人的慾望真的很可怕,很有可能破壞掉一切!

夕夕裏

4 (快穿) 渣受洗白攻略 很甜很甜,雖然有些人覺得受有點弱(哭包?),但我覺得不至於太過(有些我真的看一下就棄了),而且我更討厭太女王或是太傲的受(覺得像是良心被夠啃了),現實如果碰到弱弱的男生或可能哭包(不能是裝的,而且起碼要遇到像書中主角遇到的事情才弱),我會想要幫忙or安慰他;如果遇到太女王或是太傲的人,我只會覺得他很討厭,完全不想理他,雖然說不是說別人對你好你就一定要同等回報他,但現實中如果你辛辛苦苦幫人做了一些事,然後他高傲地瞥你一眼、完全不理你或乾脆跟你說:「我又沒有要你幫我」,這個叫做欠揍!還有我也不太喜歡有些評論常常說「受看起來很像女生」「感覺好像在看bg」等等的,我默認會看耽美的各位都是尊重不同性向的人,這樣是否也該破除一些性別刻板印象呢?不會有「女生就是...」「男生就是...」的印象在,男生可以柔弱,女生也可以很強勢,你覺得看bl很像在看bg,那你預設什麼樣的個性才是「女生該有的」?什麼樣的是「男生該有的」?這個是有一定的嗎?甚至,性別就一定只有這兩種嗎(說起來,我好像還沒看過生理性別與認知性別不同的文,下次來找看看)?你可以不喜歡主角很嬌弱小白花,這是個人自由,但是認為「嬌弱小白花是女生的個性,男生有這種個性我不喜歡」就有一點刻板印象甚至歧視在了,當然,接不接受這個說法也是個人自由啦,只是因為在很多篇文下都會看到「很像bg」的評論,每次看到都很不舒服,所以小小評論一下。

鳳九幽

4 (古風、重生) 庶子日常 好看的長篇,感情線不虐,攻很寵受,受也有自己的抱負,兩人可以說是一起度過重重難關(其實也沒有什麼難關啦哈哈,基本上主角方比起反派整體來說強滿多的,當然,我所謂沒難關是沒像男神欠我一條命、進擊的巨人一樣,有投入巨大感情的角色死亡的那種難關,不至於完全無困難);主線劇情上,有鬥智鬥勇、反派智商沒有下降的太慘、正反實力沒有懸殊到打不起來、有虐極品、主角算挺開掛但不到難以忍受的地步(從會重生這點、攻為什麼一開始會放過受---就憑性向那種東西也太簡單、探花如果那麼簡單一些歷史上有名的文人就不會一生不得志了)會有一些正常範圍內的金手指環節,一切皆是為了劇情服務,之後又沒有違反自己訂下的劇情,那我就覺得還可以;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的是(不是作者寫得莫名其妙,是我本身不太喜歡這種設定,即使知道那個時代就是這樣也不太喜歡)攻的手下A被派去當受的手下,A有一次發現有危險未告知受就先引他離開,之後受就有點生氣,因為他不喜歡被瞞著,然後後來攻知道了A就被罰了......這邊A做錯了什麼?好吧我知道是沒有完全信任主子未告知主子就擅自行事這點被罰,但是攻後來也承認了A的判斷沒錯,所以如果A告訴受,受堅持要去,然後受傷,這樣A就不用受罰嗎?別傻了,到時候一定還是A受罰,因為A護主不力、因為攻就算會生氣也不太會責怪受;可能有人會想說A告訴受受又乖乖離開不就皆大歡喜了嗎,可是這邊A可能認為受有可能過去(而且受的武力值真的不高),所以優先保護他安全,這點是錯的嗎?面對命令與主子的安全可能違背時,選擇其中一方難道是錯的嗎?還有就是受還和攻求情說不希望有人因為他受罰,所以你完全不覺得你的生氣有點沒道理嗎?從這裡開始,我就越看越快,然後後面又有一個矛盾的情節,受的另一個手下B,某一次受命令B放他一個人去幫攻,結果受就被綁了,然後B的乾媽C就生氣氣不想認B,excuse me,這邊是受命令B離開的吧,結果還是B的錯?古人就是這麼麻煩,千錯萬錯都是下屬的錯,只要是主子是主角,不論怎樣都完全沒錯而且離開他還真的被綁不就代表以後命令和安危他的手下更應該選擇安危嗎,因為受真的完全沒有武力啊,所以A之前的判斷就很對啊,難道應該聽他的話放他受傷比較好嗎?總之,我就是這樣才不喜歡看古風、看宮廷劇,尤其那個時代的人又用一副這是理所當然的是進行以上情節,真的覺得很無言!

林知落

5 (職場) 突然和總監結婚了 心得

4 (網配) 所有人都想黑我怎麼破 好看!

困成熊貓

X (星際) 星際強力聯姻 武力值爆表精分攻VS專治各種不服妖艷受  沒看完,其實不錯看,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不完,可能是缺乏吸引人看下去的動因吧!

鶴影天青

3.5 (網遊) 又遇到遊戲前任怎麼破 很久以前看的,記得中間有些地方沒有寫得很好,不過整體而言不錯、我有全文訂閱(基本上中間覺得看不下去的我都直接取消收藏放棄訂閱了)

silentcarol

短 B裝O 嗯,就是個萌萌小短篇,內容如文名

一世華裳

4.5 (網遊) 信息素變異 小受是個O但因為很多A沒辦法接受他的味道所以一直交不到男朋友,在網遊上認識小攻,原本很擔心小攻也無法接受他,但後來發現小受的信息素其實是一種選擇,只有較為厲害的A才會被小受吸引,小攻當然是其中一員,然後就HE了,雖然心得寫的小白,但這篇真的還不錯看,推薦!

(校園) 男神別過來 高冷酷炫男神攻X呆萌純真寫手受 難以解釋,只能說我看第一章就沒收藏了,不過有可能合某些人口味,所以還是可以去看看!

(職場) 我把自己轉讓了 霸道律師攻X傲嬌律師受 其實不錯看,不過看到攻很容易就原諒他爸媽我就棄了,不在意的人可以看

你的小說裡有沒有我這樣的男主 覺得裡面主要角色都像精神病(不是神經病喔,神經病是神經系統出問題),角色塑造的很不討喜,攻受一直互相傷害,原諒後又繼續傷害,最討厭這種情節;攻的哥哥是弟控,可是有時候又脫離了弟控屬性,我也搞不懂他倒底喜不喜歡他老婆;攻的哥哥的老婆就更奇怪了,我不懂作者想把她塑造成一個怎樣的人:他可以為了重視的男友做很多壞事,可是一開始又為了「要讓大家都不好受」這種奇怪理由在和攻哥哥的婚禮上拒絕男友的不就是她嗎?說白一點,她如果有guts一點,那時候就和男友跑了,事情是不是就不會那麼複雜了,脫那麼久,搞得大家都不好受,結果最後還是和男友私奔,所以之前到底在幹嘛?受也很莫名其妙,心理想著是站在攻這邊,但不口頭說出來就算了,做的很多都是傷害攻的事;反而攻還好一點,從頭到尾貫串著「精神病」三個字,你一直都知道他不是個好人,所以對他的所做所為都還可以理解。也就是說,你可能會討厭攻,但攻前後行為滿連貫,除此之外的主要角色,角色塑造與行動都有很矛盾的地方,有矛盾就算了,還都很不討喜,所以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wang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